禾頁餅餅餅餅

萌弱强、美强、受宠攻。

(一万年前的)大纲文下

5、


安喜用了二十八次死亡和二十九次转生小世界了解了所有因果,在偿还因果的过程中他见识了许多。


最迅速了解一个世界的办法,是看这个世界文字记载,所以他养成了每周日去一趟图书馆的习惯,来更快地适应这个世界。


这一天他呆到了闭馆才出来,这个世界里他发现了有关修仙的文字记载,所以总在想着这个世界是不是也和先前的一般有修仙者存在,不过他已灵气尽失,也难以确认是否真有这些人的存在。


“小安喜,今天呆得那么晚吗?”便利店员把饭盒放进微波炉。


“是啊,看了一些修仙小说,感觉还挺有趣的。”他接过散发着热气的塑料盒往外走。


“成仙修佛倒是有趣,不过我更偏爱看人讲妖魔鬼怪之事,那也挺有意思的。”


“当真?那菁墨可得和我好好聊聊。”


......


“安喜,我问你个问题,你认识一个叫韩铮的人吗?”吴菁墨的表情有点奇怪。


“......不认识。”


“......你最近小心点。”


外边下起了雨。


“我借你一把伞吧,让你陪我聊了那么久,真不好意思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安喜看着他递来的伞,愣住了。这是一把长柄木伞,木柄上雕刻着复杂的花纹,还坠着一串小流苏。


“这把伞真精致,很贵重吧?”


“没关系,你改天还我就好。”




6、


韩铮不可思议的看着自己被几个凡人轻易的架起扔到了馆外,嘴里还念着什么“禁止吵闹”、“安静”,他甚至难以挣脱。若是他有法力定......定什么?毁掉这个世界吗?


他想起那个差点被他摧毁的小世界。


擅自使用法力的外来者是会被强制遣送回去,这可不行,他还没见到安喜一面。


他好对不起安喜,他想好好的道个歉,然后......




7、


安喜看见韩铮了,就图书馆门口,他低头就走。


韩铮对他而言就是豺狼野豹,轻则担惊受怕,重则丢失性命。天命之子身上气运鼎盛,有缘是福禄,无缘便是劫难。近不得,惹不得。


奈何麻烦不请自来。


“请问先生您是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安喜,真的是你。”英俊冷漠的脸挂上了傻笑。


这不科学,安·前散修·喜如是说想着。


“你认错人了。”打开了他伸过来的手,安喜转身就走,然后就这么带了个大型跟宠回到了公寓,迅速地进了门把人关在了门外。


半夜,安喜打开了门,门外坐着的人本来迷蒙的眼睛立即亮了起来。


“进来吧。”安喜关上门扔给了他一套没用过的被褥。




8、


安喜起来的时候是八点,他迷蒙着眼睛给自己找来了吃剩的面包当早餐,他习惯性的往沙发一坐。


这沙发是被他塞了书在底下吗?不然怎么那么高,他伸手摸索着,摸到了温热的皮肤,吓得他立马起身抄起了手里的汤勺。


他和沙发上的东西对视了一会。


“你怎么在这?”


“你让我进来的……你又要把我锁外面吗?”在那一瞬间安喜竟然觉得他有点可怜。


“收留你一晚我已经很大方了,请你离开这里吧,我不是你要找的人。”那个安喜已经死了。


韩铮看着安喜的眼,希望找出一丝闪躲,但却只看见了淡漠。


“你别来找我了,我们是不可能的。”他昨天看的小说里好像有类似的话,安喜想着。




9、


“你相信我,我不会再和以前一样了。”


“相信你可以,但你要立即离开这个世界。”


韩铮思索了一会,答应了。


“可以辅助我施法吗,我现在的灵力不足以施展完整归的魂术。”


“……可以。”


韩铮将符咒贴在了胸口处,握着安喜的手,嘴中发出隐晦难懂的音节。


缺失了灵力的安喜已经不太能接触修仙的事情,但还是勉强地说出熟悉却又难懂的音节。


突然,安喜的喉咙想被什么卡住一样发不出一丝声音,他紧张的看着韩铮。


韩铮还在念咒,没有一丝停顿,安喜发现他听懂了韩铮在说什么。


“……吾魂当证,灵为引、躯作皿,渡命数于吾意所钟、情所往,愿其长寿千年、福泽深厚……”


“对不起,这是我欠你的……平安喜乐。”


韩铮在面前消失。


他想好好道个歉,然后以另外一种方式和安喜永远在一起。




10、


“你的伞……”安喜来到了便利店。


店员小哥换了人。


“你是来找菁墨的吗?他辞职了,你是叫安喜吗?”


“呃……是的。”


“这是他留下的地址。”


安喜接过纸条。


凤棉路栖鸦巷013号。








终于,那么久后,完结撒花了,我果然不适合写啥鬼虐文╮( ̄⊿ ̄")╭


吴菁墨是我一个万年脑洞里的道长,我超喜的灵异日常向,可能会有后续在那趴,要是有机会我一定写出来,有机会_(•̀ω•́ 」∠)_







评论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